IMG_9792.JPG    

Hiiiii 大家!

好久不見了 我知道我停頓了很久 自從回到倫敦每天都好忙

忙著弄找工作的事 最重要的是W先生來倫敦找我一個星期

當然就是陪他為主摟 

不過我當然沒忘記這邊

今天的文章照片 是我這一個月下來不同天特別拍攝的照片 

就是為了要跟大家分享一字領的穿搭

畢竟這是我最愛的服裝風格 一定要特別寫一篇介紹

 

因應今年夏天波西米亞風格盛行 

除了流蘇以外

一字領就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元素

一般人以為Bohemia風格就是要披披掛掛的

其實簡單一件慵懶剪裁得一字領上衣

配上小短褲 加上合適的涼鞋 就能成功搭出Bohemia style

 

簡單來說

風格上面要不就是要慵懶 隨性 卻又有型

或是簡單俐落中多點浪漫

兩種駕馭方式

 

先來聊聊比較簡單的就是像下圖的女生直接套一件一字領Dress 

就可以不用想下半身要搭什麼類型的褲子或裙子

當然有型的羅馬涼鞋 是波西米亞風格中另一個重要的元素

好像可以直接去參加Coachella了對吧?

 

1.jpg

 

 

(圖片取自網路 如有不妥 請告知拿下)

 

Dress不一定要是很流浪風格的 也可以很小清新

感覺下圖這件 穿上它 既能顯現鎖骨線條

也可以展現小女人的甜美 約會必選款式

 

 

 

2.jpg

 

(圖片取自網路 如有不妥 請告知拿下)

 

若要帶點都會成熟女人風格的

可以選擇像下圖這樣

配上蕾絲中長裙

優雅又有線條 女人味十足

4.jpg

(圖片取自網路 如有不妥 請告知拿下)

 

一字領就要配上飄逸的長髮?

一定要很浪漫?

那你就錯了

也可以像下圖這樣 俐落隨性的短髮 

配上剪裁較為特殊的一字領上

也可以呈現另一種個性女人的感覺

這件如果我看到也會特別想購買它

就是一種可以呈現自己個性的服裝

5.jpg

(圖片取自網路 如有不妥 請告知拿下)

 

另一種 是今年很流行的襯衫式一字領

在韓劇“她很漂亮”裡面高俊熙最愛穿的也是這種

喜歡它微微帶著性感 又俏麗的感覺

配上中長裙也能外加一點成熟穩重

 

6.jpg  

(圖片取自網路 如有不妥 請告知拿下)

 

接下來 就來看看我的穿搭吧!

今天總共有四套穿搭

第一套

IMG_8448.JPG 

x Off Shoulder Top : Purchased from 淘寶

x Shorts : ZARA

x Flip Flops : Tory Burch

可穿搭場合:度假勝地/ 喝下午茶(可換上高跟鞋)/ 逛街

 

IMG_8445.JPG 

這件上衣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件

我知道很多女孩可能會覺得太過誇張

不過我在穿著上 本來就沒有在怕誇張的(自己說

 IMG_8420.JPG

 

重點是我喜歡它袖口的垂墜線條 說有多浪漫!

 IMG_8422.JPG

 

舉手投足之間

充滿著夢幻的感覺 

IMG_8423.JPG   

說老實話我一開始也是有點害羞得穿出門

但仔細想想 它雖然是一字領 其實露出的肩膀鎖骨部分不會過多

又有浪漫的荷葉邊袖口 但是不會過於甜美

我想就算下面搭個牛仔長褲 也可以很俐落

 IMG_8429.JPG

 

這件上衣其實是可以到露一點肚臍的長度

比較害羞的女孩可以跟我一樣選擇稍微中高腰的短褲

這樣就根本不會露到肚臍了

  IMG_8431.JPG

 

短褲選擇蕾絲的 想讓女孩感程度提升

因為天氣很熱 隨意地穿上夾腳涼鞋

若是要去度假 這也是不錯的穿搭選擇

IMG_8433.JPG     

背後跟前面看起來差不多

 IMG_8442.JPG

只能說舉起手撥弄頭髮時候也可以讓袖口隨角度波動 也太美了這袖口

你說這套可以穿去約會嗎?我想男生可能會覺得太over

但我們女人啊 有時想配合男友喜歡的 但大多數時候 

應該就要選擇最適合自己 自己因為穿著它更自信的穿著

 IMG_8444.JPG  

第二套

 IMG_8496.JPG  

x Top : Purchased from 奇摩拍賣

x Denim Jeans : TOPSHOP (UK)

x Sneakers : Converse

x Sunnies : Rayban Aviator 

可穿搭場合:逛街/ 約會/ 吃飯/ 休閒活動/ 市集/ 踏青(如果沒有蚊子的話)

 IMG_8492.JPG

那天跟全家去了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超級無敵熱 大概有30度!

本來很慶幸可以至少上衣很涼快

結果惹來超多蚊子 ><''

 

IMG_8493.JPG   

第一次看到草泥馬(羊駝)太興奮一直觀望牠們

 IMG_8470.JPG

 

一直在低頭吃草都不理人啊

IMG_8471.JPG

我好像是在說“我想跟這隻拍照!”之類的 

 

 

 

 

IMG_8472.JPG 

我只能說這件上衣穿起來真的很美

弧度很美 蓬蓬的袖子顯得很俏皮

IMG_8477.JPG

 

又是一件舉手投足之間都能有不同變化的一字領上衣

IMG_8478.JPG

 

在這種跟大自然合影的時候 穿上一字領就像在度假

兩支袖子都展開時候

如同扇子開合般 

 IMG_8484.JPG

IMG_8482.JPG

配上的長褲是TOPSHOP的明星商品

他們的牛仔褲是我跟好友們一致認同推薦的

CP值很高 因為這樣的價錢 質感卻很好

不容易變形縮水鬆掉

尤其這個灰霧的顏色 是我好不容易才買到

IMG_8480.JPG 

這件一字領上衣配上這種牛仔長褲加上帆布鞋

讓穿搭變得休閒 卻十分有型

 IMG_8485.JPG

IMG_8486.JPG   

第三套

當然如果你想要酷帥一點的穿搭

這件一字領上衣也能幫你做到

配上皮短褲裙&皮短靴就對了!

IMG_8449.JPG

 

x Top : Purchased from 奇摩拍賣

x Skorts : Jollyjollyboutique 

x Bootie : Office Shoes (UK)

x Bag : Rebecca Minkoff

可穿搭場合:逛街/ 聚餐/ Lounge Bar/ Club 

 IMG_8451.JPG

這套利用黑白鮮明 帥氣中帶著一絲絲性感

是我很愛的一種風格

 

IMG_8452.JPG

跟第二套同件上衣 但是下半身搭配黑皮短褲裙

黑色皮短靴 是能讓女孩個性加分的一套

這套我滿推薦去Lounge bar or clubbing的時候都能穿

是一套可以從下午吃午茶 吃晚餐 一直玩到晚上去Lounge bar or club or ktv

都能一次駕馭得實搭款 

擔心吃完飯還要回家換衣服再出門的女孩

不妨參考這個樣式的穿著 就可以一日玩到底:)

IMG_8454.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是要說一下 

IMG_8453.JPG  

第四套 

undefined

x Top : Urban Outfitters (USA)

x Skirt : One Way (Japan)

x Sneaker : Converse 

x Sunnies : Tom Ford 

可穿搭場合:野餐/ 逛街/ 約會/ 聚餐

 undefined

這套真的想直呼青春無敵?!誒~好我不應該再裝年輕了

一直都不是太喜歡甜美風 不過這套的甜美 是讓我自己感覺得舒適的甜美

應該就是種微甜的態度

undefined

 

上身下身都是比較清爽的水藍色 材質都是棉質的

搭上一雙帆布鞋

約會的話 男生不會覺得你過於距離感 又可以看起來減齡

野餐的話 這種稍微蓬蓬的裙子 就適合跟草地拍照啊

undefined

 

那天眼睛完全無妝 

好像也比較親和一點

配上這身服裝也無違和感

反正本來就帶點休閒感的衣服

無需什麼妝容 只要有好氣色就夠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領口是抓皺的感覺

也有點襯衫感因為胸口有一排鈕扣

正是我最上方舉例的那種現在很流行的一字領上衣

undefined

其實這件我去年就買了

想說是件低調一字領應該就可以很實穿

undefined

 

配上的藍裙是三年前買的

是跟W先生去東京玩的時候購入的

沒想到現在拿出來還是一樣好搭

 undefined

 

在華山拍攝看到一堆藤蔓忍不住拍了一起來

undefined

 

跟妹吉看到這有趣的壁畫 就拍了起來 喜歡這張特別放上來

 undefined      

第五套   

 IMG_8457.JPG

x Top : Purchased from ASOS (品牌名稱忘了)

x Shorts : ZARA

x Sandals : Sam Edelman 

x Bag : Rebecca Minkoff

可穿搭場合:下午茶/ 約會/ 度假/ Lounge Bar/ Club

 

IMG_8458.JPG

 

這件上衣是去年我在ASOS上購入的 不過它並不是ASOS的

是另一個品牌 當初因為打折才買 畢竟原價沒那麼便宜

一看到它就愛上 也是等了超久它才打折

IMG_8459.JPG

 

一直喜歡這種慵懶的一字領 

喜歡它上面的圖騰 花紋 配上一點點金色

好波希米亞 也好浪漫

IMG_8460.JPG

它是有點露沒錯 所以裡面一般我就是加一個抹胸

下面的褲子就選擇剛剛有介紹到的中高腰蕾絲短褲

 

 IMG_8465.JPG

IMG_8462.JPG

 

露出鎖骨肩膀的線條

很慵懶的女人味

深得我心

IMG_8467.JPG

 

配上一個手提包就可以出門了!

IMG_8468.JPG

 

我只能說它是我的下午茶戰服!

之前去Yellow Lemon吃草地野餐主題的下午茶就穿這套

跟草地顏色完全無違和感

IMG_7782.JPG

後來跑去Vivienne Westwood聯名寒舍艾美下午茶也是穿這套

IMG_8056.JPG

 

也非常合適

IMG_8057.JPG

以上就是今天的一字領穿搭特輯

希望能幫助到你們選擇一字領服裝時候 有些參考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這或是到FB留言給我 下篇文章見!

 

喜歡這篇的朋友可以給我一個推推和讚 :)

 

helenism_fb.pnghelenism_insta.png

之前有朋友跟我反應過好像推推和讚 一定是要有痞客幫帳號的朋友才能做

不過其實是只要能用facebook登入痞客幫就可以直接讚或推推了

登入時候會出現一個“使用其他ID註冊/登入”

螢幕快照 2016-03-01 下午4.00.11.png

 

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用FB或是其他帳號登入

螢幕快照 2016-03-01 下午4.00.21.png  

就可以幫我推推和讚了

Thanku xoxo

 

 

 

 

 

 

arrow
arrow

    Hel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