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G image-80CD054F4DFC-1.jpeg  

還記得去年跟大家分享過去年九月的ApuJan SS15 Fashion show嗎?

當時是以參加Fashion show心情去寫一篇文章

這次呢?

要來跟大家分享最新的ApuJan AW15 Fashion show的後台記事

這次主題是"Deep into the woods"

童話般的主題也反映在美麗的衣服上

衣服風格有小紅帽以及鹿角等等 

我個人而言是滿喜歡的!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當dresser 以一個新手的眼光來紀錄

如果有不專業的地方還要請多包涵喔

 

我這次只有在fashion show前一晚去練習dresser的工作+隔天正式上場

所以其實只是幫忙一點點

比起其他人真的是遜色很多

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

 

這是Fashion show的前一晚趕工

大家都忙著做最後準備 非常忙碌

聽說他們後來都待到非常的晚

Fashion這個行業真的不是人做的!

超級辛苦但每個人都似乎很投入:)

IMG_4081.JPG  

在這邊跟朋友Debbie拍了一張 她也幫我很多忙 :)

IMG_4199.JPG  

這次我就沒有看show的時間 這是妹吉跟她朋友的邀請卡

還滿喜歡這次的設計

 IMG_4092.JPG

IMG_4093.JPG  

隔天Fashion show是11:30am開始

但工作人員要7:30am到現場後台排練幫忙

這是我在等公車時候拍的

超級陰暗 因為根本天都還沒很亮

我覺得這張還滿倫敦的感覺

因為那天剛好又下雨...

倫敦也是有好天氣 不過通常在這個季節 

太陽只有在下午一閃而過 四點多差不多就要天黑了

IMG_4095.JPG  

走進去就看到這長廊

IMG_4098.JPG

由於當天有其他的show

每個show有自己的化妝室及更衣室

 

IMG_4099.JPG  

剛到化妝室本來空無一人

陸陸續續來走秀的model都坐在位子上等待了

IMG_4097.JPG

化妝師也在負責先把化妝品排列好以備使用

幾乎都是body shop的產品

因為這個主辦單位Fashion scout是跟body shop彩妝合作

IMG_4100.JPG  

之後更衣室就擠滿了人

大家都先幫忙把衣服掛在衣架上

然後每個dresser準備要去找自己負責的model

先讓他們試衣服 順便練習

前一晚已經練習過穿脫衣服

由於show正式上場時dresser的工作就是要幫忙model順利迅速換穿衣服

這時候是在做最後彩排

IMG_4204.JPG

 

早餐來了~但是很多人都很晚吃

先讓model吃飽

 

IMG_4211.JPG  

 

這帽子超美 剛好在吃早餐時候拍了一張

帽子也是ApuJan很象徵性的設計 

我覺得他帽簷地方弧度很完美

 

IMG_4161.JPG  

時不時dresser需要跑去化妝室監督自己的model有沒有確實在做妝髮

 

IMG_4205.JPG

這裡面擠滿了彩妝師 攝影師 及model

IMG_4206.JPG

其實空間算小

有人乾脆搬張椅子坐在中間化妝弄頭髮

IMG_4212.JPG

細節到連指甲油都不能馬乎 還要有人幫忙擦上指甲油

IMG_4213.JPG

 

這是我這次側拍的照片最喜歡的一張

我的model正在被化妝

這化妝台讓我一進去就心中小小下定決心

以後我家也要裝一個!>//<

就跟要有一個超大更衣室一樣

女孩們應該都會想要有個夢幻的化妝桌

IMG_4214.JPG

 

這次的髮型十分特別

有點髮絲掉落在額頭直至臉頰然後要非常貼合額頭

 IMG_4223.JPG

最美的莫過於這個髮飾了!!

他是用3D printing製作出的喔

聽說原本製作一支要6小時誒!但後來改良原料後變成5小時製作兩支

一直非常有興趣3D printing 但卻不知道製作一個東西要費功這麼久

也算是長知識

總之它太美了!這次有紅色或白色的鹿角

因為主題就是Deep into the woods啊 跟森林有關

IMG_4222.JPG

 

紅色的鹿角髮飾也很美~

 IMG_4224.JPG  

由於人太多

側拍的人也不少

很多時候我們乾脆在房間外等比較寬敞

IMG_4216.JPG  

這張剛好是DJ問號(這次Fashion show的DJ)跟其中一個model在講話

上次也是請他來現場當DJ

IMG_4210.JPG  

很多model在做妝髮時候都會被採訪

當然更不能錯過設計師的訪問

這張是Apu Jan本人在被訪問時候的照片

設計師本人是個很親切但有點害羞的人

非常的有才華 我覺得他真的是台灣人設計界的驕傲

在倫敦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厲害!

IMG_4129.JPG

 

dresser就是更衣室和化妝室兩邊跑 主要是顧著自己的model

我的model是中荷混血兒 所以有點亞洲血統還滿好認的

有些dresser覺得自己的model跟別得長得很像因為他們真的滿像的啊!:)

這些是我負責的衣服

每個dresser有自己一區塊的負責的model穿的衣服

 

 

 IMG_4220.JPG  

右邊這位是Jill邱馨慧 她是凱沃的model也走過許多時尚show

這次特別來幫Apu Jan走秀

IMG_4219.JPG

 

正式Fashion show之前 dresser就是一再練習如何穿脫衣服

 

IMG_4221.JPG  

我也不例外

每穿好一套就會拍起來 然後給Apu看 o不ok

因為他有可能在幫別人檢查

 IMG_4201.JPG

 

Model們真的非常高 我連拍的時候都要蹲在地上拍呢:)

這張是做妝髮前跟她練習時候拍的

 IMG_4225.JPG  

乾脆只拍衣服吧

紅色這套很可愛

FullSizeRender 3.jpg  

等待入場時 會有彩妝師在旁邊幫他們擦乳液喔~

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個項目

應該是讓他們在台上也能看起來閃閃動人吧:)

IMG_4226.JPG

 

髮型如同我說的會將髮絲呀緊靠在額頭上

很特別配上3D printing的鹿角好適合

超級喜歡這張的

只是閃光燈剛好打上 卻很有層次感

IMG_4152.JPG  

這是平常看Fashion show舞台正後方喔!

每一套衣服都是在這邊穿脫

然後model輪流走出去再回來

IMG_4231.JPG  

當時還好沒有猶豫

問model可不可以拍一張 她很親切的說好

她真的非常高

但是人非常好相處 我很喜歡她:)

手上拿著黏毛的棒子 因為隨要check 衣服上有沒有毛絮殘留

在舞台上才好看啊:)

IMG_4157.JPG  

回家後妹吉給我看了傳單

IMG_4162.JPG

IMG_4165.JPG  

很開心我有在list上

但其實我真的幫了很少忙

其他人真的非常辛苦 

也感謝Apu Jan給我機會當dresser

我覺得這次的體驗讓我更深深感覺時尚業真的不是如表面光鮮亮麗

IMG_4163.JPG  

IMG_4218.JPG  

我只能說

台上20分鐘

台下十年功~

 

向這些偉大的設計師及工作人員致敬!

螢幕快照 2015-02-24 下午11.41.00.png  

arrow
arrow

    Hel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