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的秋風徐徐 大家有感受到了嗎? 

是不是覺得櫃子裡那些夏天的衣服都要遠離自己的懷抱了呢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海倫我一樣都想趕快抓住最後一刻穿夏天衣服的機會

有一種“再不穿就要等明年了 但是明年有可能就不流行這個風格 穿出去就很怪 所以需要趕快加緊腳步把想穿的今年風格單品趕快穿一穿吧 ” 的 feel 齁~!

 

 

 

對了

真的感謝看我第一篇穿搭文的孩子們

我會更努力的

我朋友們紛紛提出一些想看的文章主題建議

之後我會好好整理資料來寫一下

如果有想要看的風格穿搭或是文章主題

其實都可以告訴我優

寫這些東西對我來說真的就是興趣+樂趣啊

也真心希望你們喜歡

 

 

 

說到今年那些特殊的風格單品 不外乎就是 "Crop Top" "高腰褲" “牛仔單品” “哈倫褲”等等

一些復古的元素的衣服們都非常受到青睞--> 上半身短(比以往短還要更短) 下半身高腰 

其實我本身對於“復古”就是非常得著迷 只要跟海倫熟的人都知道 那種跟古老飾品 或是歐洲中世紀的華麗服飾 都是我的最愛優~

看到就慾罷不能耶 我想原因可能是一直對於歐洲皇室的一切很感興趣吧

還記得在倫敦時 還跑去看伊麗莎白女王的珠寶展

真的對公主王子國王王后之間的故事非常喜歡耶

還記得小時候常覺得很氣 為什麼現代人是穿著不及地的下半身服裝 而不是如歐洲中古世紀那種長禮服或是蓬蓬長裙呢?

後來好家在有人讓長裙變成了一種流行 才小小滿足了一下我對公主裙擺的幻想拉

好拉又落落長地講了一堆我自己的見解 沒辦法 我真的是話很多到不行的一個人耶 >3<

 

 

 

說到今年夏天的服裝 就是我的菜~復古元素 簡單來說就像是你想像你是你爸拔媽麻的服裝套在自己身上一樣 

每次都會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 “ㄎㄢ ㄌㄧㄡ四聲” (台語的應該類似偷偷保留起來)媽媽以前的衣服耶:(

但當然因為是時代在進步麻 衣服總會有點改變 但基本上原則還是有點把以前的流行改造成的風格

 

 

之後我也想寫一篇復古文 但是可能等到穿秋冬服裝時候比較好寫 因為秋冬裝更好表現優

 

 

 

不過今天的重點是

因為接近秋天了 但是又卡在一下豔陽一下烏雲的天氣

所以薄外套是必需品!!!

可是其實我不喜歡太制式或是日系淑女的那種針織小外套耶 噢對還加上幾顆扣子那種 中規中矩的東西時再就是很難引起我注意 

我就是喜歡“超級誇張”阿~! 跟我本人的個性一模一樣

所以今天也選了兩件重點外套可以搭上好多套服裝 可是屬於比較個性有型的

那就是人人都要有一件的“牛仔襯衫冒充的外套” + “冒充白色西裝外套樣子的絲質薄外套” --> 這兩個名字好複雜

不多說就直接以圖片解釋摟

 

 

 

現在

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幾件最近這種太陽若隱若現 一下刺眼陽光 一下樹枝上雨滴飄落 的夏轉秋 穿著吧

 

 

 

*第一套

看起來真的就是屬於 有刺眼陽光時候穿的

 

92c65f0  

(T-shirt: H&M / Skirt: NET / Denim shirt: Forever21 / Flat: & other stories / duffle bag: ASOS

 / Sunglasses: ZARA / Nechlace: & other stories )

 

基本上這套就是很簡單的上衣配上想忽略也難以忘記的花朵圖案裙子

這件裙子其實買到也是緣分 是我在很難得的出現在NET的時候 在打折區看到的 才199元台幣耶

我真的覺得他的顏色滿好搭的--> 顏色多但是都是那種選得到的上衣顏色 所以最簡單的搭配就是從中挑一個顏色去對上你的上半身穿著摟

雖然我選的灰色好像不在其中 但應該看起來也不會覺得很怪吧?  快說不會!

 

 

 

其實這件T-shirt在我上一篇文章中也出現過 --> 穿搭*Same theme different styles 跟我的好姐妹們將同一主題發揮不同創意穿搭 

還有不同顏色 話說我當時買也才買8英鎊 折合台幣約400吧 但是他真的是超級舒服 

我想這種T-shirt也沒所謂流行不流行 就是N年不敗款吧 

 

 

話說穿這樣在最近應該會沒辦法在冷氣房存活 捷運啦 百貨公司啦 餐廳啦 電影院--> 史上最冷的室內空間就是電影院 我連炎炎夏日去電影院一樣要帶外套 

所以就需要如我手上拿得“外套”...其實就是一件牛仔襯衫優

 

請看下圖

9cb33f0  92b0350  

真的就是夏天+微涼的天氣最好的穿著吧

加上一件牛仔襯衫就真的能變得比較多層次有型

(但是不要扣起來歐 因為扣起來它就只是個襯衫麻 不扣的話就讓它冒充一下外套吧)

但是你們應該知道我選擇比較中性寬大的牛仔襯衫的原因吧

因為花花裙好女喔 --> 海倫本身是個超級大落落 有個性很Man的女生 所以要我穿得完全柔美通常不太可能

所以加上有一點中性的牛仔襯衫中合口味優

 

 

接下來~

*第二套

9c403e0  

(T-shirt: Cheap Monday / maxi skirt: Uniqlo / Flipflops: Tory Burch / Bag: ASOS)

 

這套就是比較休閒

有看我上篇文章的人應該知道 我有說其實懶人風是很容易讓人沈溺 但是不要一直墮落就回不來摟 跟懶女人說掰掰 

但是這套懶得應該還算有型 自己說 

像這種很plain的T-shirt 鬆鬆垮垮的 再加上一個比較稍微直筒修身的下半身 Maxi skirt 感覺上就比穿個短褲正式一咪咪

自己穿得也舒服 況且記得本文的重點--> 夏轉秋 

長裙就是在此時真的好用到不行耶!不論是下半身的長裙 或是長洋裝

炎炎夏日穿有時候很悶 就是要在這種時刻穿才能又涼有保暖呦

 

本文會介紹兩件海倫超愛穿的maxi dress

他們在我的夏天表演的機會多到爆炸

 

 

 

第三套

9a09b30  

(Coat: River Island / Dress: Miss Selfridge)

 

登登!  登!  登~!! (大家知道我要表達的聲音嗎?用打得好難打 哈哈)

這件海倫自編的“冒充白色西裝外套樣子的絲質薄外套 ” 和 maxi dress 是我在倫敦時購入的

這兩個都是英國的牌子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river island

其實我真的覺得他有些單品是不錯 比較走華麗風格 

在倫敦還看上它跟vogue合作的legging 超好看 

之前TOPSHOP被Rihanna提告未經同意使她的肖像權

因此被說是不是因為Rihanna本身有幫river island設計一系列商品 

為了堅守自己設計的部分 對於TOPSHOP嚴厲控訴在T-shirt上未經Rihanna允許而使用她的頭像

不過事實上是怎樣也不追究溜

 

 

 

好拉好拉這只是題外話

再來就是 Miss Selfridge 跟TOPSHOP其實是同個公司的

若有去過倫敦的人應該知道宛如逛街天堂的Oxford Street上有間超級大的TOPSHOP

應該比較少人注意到跟她連在一起的另一間服飾店就是Miss Selfridge喔

海倫覺得這間店就是走華麗微甜風格

很多衣服都非常夢幻 很多禮服上鑲有珠珠水鑽編織

有點像Gatsby裡 Daisy的衣服 

一開始我想說這種風格應該不適合海倫

但逛一逛發現他也有些很簡單的單品 但他的簡單都會多點巧思

譬如說我這件maxi dress的胸口部分是有做一點點圓弧形狀 不是平口的

所以也可以稍微修飾一下胸前這塊 但又不會太over

c73bca0  

這張是在法國尼斯拍的 算是比較近的照片 以後有照比較近在補進來

10446d70  

穿黑色的maxi dress配上大帽子走在法國街頭真的很有感覺 (其實一切靈感出自於我愛幻想

 

重點是這件是在Miss selfridge裡面的"petite" 系列

我在歐美逛街最希望服裝店有這個系列

因為畢竟東方人身型較為矮小 像是這件maxi dress最讓我心動的地方就是

她的裙長非常剛剛好的在我腳踝下面一點點不著地

根本就是為我量好的麻 (真的很愛自己說)

所以建議跟海倫一樣身材嬌小的女生可以逛國外網拍時候 可以多注意有沒有petite系列的衣服

譬如說是ASOS網站上的就有這個歸類喔

大致上都會比較符合亞州人身形

 

 

 

第四套

ee7dcf0 b173280 320020  

(Maxi dress: Primark / 帽子:尼斯拉法葉百貨公司買的 / Denim shirt: Forever21 )                                                         

(最右邊妹吉的maxi dress: Primark / 牛仔外套 : Topshop / sandals: & other stories)

 

這是在法國坎城的一個小山坡上拍的

當時還去吃了一家有百年歷史的餐廳 真的很好吃說 重點是任何事在法國都很有情調 

這件就是第二件maxi dress啦

是我為了去南法 想說要買一件能在海灘跑跳的maxi dress

所以在英國的primark買的

 

Primark算是英國超級便宜的服飾店 雖然你可以說它是比較像批貨 質感沒有很好 設計感也可以說是就是比較跟隨別家

但是他的重點就是便宜拉  由於當時為了想說在海灘弄髒也沒差所以買了這件 好像才8鎊吧 (怎麼那麼多8鎊)

其實也真的穿好多次 因為他好好搭 橫條紋本來就是百搭說

配上的就是剛剛第一套的牛仔外套也搭得上

 

我只能說 如果你想要萬年不敗款 就必須要選擇這種牛仔拉 條紋拉 或是素色的東西

而如果想要買好一點的牌子 就可以投資在這些類別的商品上摟

話說回來 妹吉的洋裝也是primark

就說我們兩個要找一件就算他在海邊( 因為奔跑而被石頭勾破!?  是有這麼激烈? )也沒差的maxi dress

所以就選中它們 還說真的滿好搭又滿好穿的

 

 

所以買衣服有時候就是緣分

不用因為別人覺得怎樣就不去看看某些品牌

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故事

而我們也可以試著去理解它歐

 

 

 

第五套

922e980

(Playsuit: H&M / Cardigon: 好像是東京著衣 / Clutch: ASOS / Sandal: New Look)

這是某天跟朋友Connie要去小酌穿的

傳這件純粹是給大家看一下說

其實若這件不要穿外套就是純粹一件很休閒清涼的playsuit 

但加上一個cardigon好像就變得氣質很多 在這種 夏轉秋的時後

配上羅馬鞋和一個晚宴包

就可以跟三五好友去小酌一番摟

 

 

 

第六套

接下來要講 雖然是長褲卻很舒服的絲質哈倫褲

920bc90  

(T-shirt: H&M / Trouser: ASOS )

 

上衣不用說

就是我的一百零一件素T

其實我這次五六月在英國的時候

發現歐洲人非常熱愛這種褲子

我朋友也都有買

因為它真的是好有型卻又可以修飾身材的長褲

海倫我其實超不喜歡穿長褲 因為我屁股很大 像那種skinny jeans更會突顯我屁股大這點

說真的我是短褲人 但是發現這種褲子後我很愛 因為太舒服

重點是這件絲質哈倫褲--> 可以說是我的最愛褲子之一

我喜歡他的高調青綠色和深藍色的交織線條 有一種華麗的感覺

重點是顏色過於誇張也比較難在台灣跟別人撞到摟

絲質材質讓他非常透氣涼爽

記得穿這件的時候還是很悶熱的時候耶

但是也因為它是長褲

在這種 夏轉秋 時節最適合不過拉

 

 

 

第五套

92779c0  98d2910  

(Playsuit: 頂好名店城 / Cardigon: 忘了 / Sunglasses: ZARA/ Ribbon: 士林夜市 / flip-flops: Tory Burch)

 

最後一套就是一貫的 “海倫誇張風 ”

我媽和好姐妹常笑我就是不誇張不甘願到底就是了 >3<

這件playsuit原本是我去年夏天買的耶

那天心血來潮想說穿一下

但是他其實是平口的 我懶得換掉內衣肩帶 而且說實在話不穿外套也很害羞

剛好是 天涼好個秋時節 我就配上一件cardigon也剛剛好

剛前面有講過我其實不喜歡很淑女的那種中規中矩的小外套

但這種不規則下擺的我就ok

很自在又配上我一百零一雙夾腳拖

 

 

最重要的是頭上那個大大的藍色蝴蝶結

就很有渡假風情對不對 (背景還寫著La Villa Dan Shui-->其實這是一間餐廳)

話說這蝴蝶結真的是我最誇張的打扮

每次我戴在路上尤其是在台灣

都覺得自己好瘋狂 但是人生就是要有幾次瘋狂 年輕不穿 有年紀了還要再這樣戴是比較困難一點 哈哈(自己說)

 

在倫敦有一次去看音樂劇也帶著還配上紅唇

我自己都覺得被自己的大膽穿著嚇到

不過就是要多嘗試嗎 時尚永遠在變 只有穿出自己 才是真正的玩時尚麻

 

 

 

 

 

今天又是超級一大篇

我看我是不是打上癮了 又弄到凌晨一點多

但是我真心喜歡跟大家分享這些

其實我本來就一直想寫寫這樣的網誌了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文章 

 

 

 

 

如果今天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和讚

 

Helenism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Hel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