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種主題 用不同的風格呈現

也是一種玩時尚的表現

其實對於時尚 我一直認為

自我風格勝於品牌的堅守

有自我的風格 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要認同

自己穿得開心最重要摟

 

 

 

話說本來這裡是我以前用來寫電影評論的地方

最近無名關閉了 讓我回憶起高中時候愛用無名打網誌的心情

今天隨意地翻著照片想起在紐約的那段時間

常常跟妹吉和Connie在每一天穿到剛好一樣顏色卻是不同的風格

繼而想起一些以往我跟我的好姐妹們 剛好穿搭到一樣主題卻不同風格的時候

當然也有設定dress code的party的時候更不用說

就覺得可以在這邊把它做著整理 就如同無名那些高中時候的網誌一樣

以後才不會想回味沒有紀錄 :)

純粹是抱著想寫一些感想的心情寫這篇 

最近反正也剛好有時間

 

 

 

現在就讓我分享一下我跟我好姐妹的穿著吧

 

c92d6b0  

(Dress: Anthropologie/bag: Rebecca Minkoff)

1001750_10151755553174766_1837333396_n.jpg  

(Gallus trouser: Anthropologie/ bag: See by chloe)

93ebf60  

這是在“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 當時拍攝的cafe前面的門

當時就覺得很有情調 尤其是最後一張 Connie很像急忙要衝進cafe的女主角 很有feel

我們當天三個人不約而同選擇了暗色系的衣服

卻是三種不同風格

分別是第一套比較女孩海洋風 簡單海軍藍 加上粗線條的涼鞋 給人一種渡假的法式感自己說)

 

也有如第二套比較帥氣如日本劍道服般的吊帶褲 這件我一直覺得我妹吉買得很適合她 她的穿著一般較為帥氣

但這件吊帶褲的褲管稍微做得寬大如裙擺般 可以說是多天了一種帥氣小女孩的feel

 

第三套Connie的上衣如裙擺班的下擺 配上白褲子 看似較為正式的穿著 卻因為俏麗的短髮上的優雅的髮夾增添了一種女人味

936440_10151755554329766_189194042_n.jpg  

(Sandals--> Left: & other stories/ right: Clarks)

剛剛的照片沒有照清楚的鞋子

妹吉是穿跟她得劍道服很配的個性涼鞋 當時在& other stories買的 她很喜歡幾乎每天穿

我的是搭著白色的粗線條涼鞋 跟衣服裙擺白色部分有所搭配優 

 

接下來是另外一天

我們又不約而同想要穿同一件衣服

那天我也不知道心血來潮得小小得編了辮子 就乾脆也幫他們綁了

c87e060  

(T-shirt: Cheap Monday/ black trouser: IF / Midi skirt: 川久保玲) 

我們一樣是同件衣服 不同風格的穿搭

可以看見妹吉一貫的帥氣風格 寬鬆的飛鼠褲 加上她超愛的涼鞋

 

Connie走得是一種chelsea girl的感覺 雖然上下都寬鬆 卻用一個紅色簡單的軟包包將上下半身整合在一起

所以說今年非常流行的midi skirt也可以這樣用輕鬆感呈現歐

 

而我呢就是走非常的休閒 感覺隨時可以逛街一整天的穿搭

粉膚色的sandal跟桃粉上衣有所呼應 搭配肩背小包包雖是深藍色 但由於我牛仔高腰短褲也是淺藍 就不至於顯得太五顏六色

況且我有時候就是很愛顯眼的顏色沒辦法

 

 

 

再來就是在紐約時

有一天在沒有約好要穿黑色的情況下 跟我的好姐妹們一起去了一個party 

c8a4120  

 

1013960_10151747422309766_2135788652_n.jpg  

1006180_10151746226434766_1480414611_n.jpg  

(Dress: Miss Selfridge/ Sandal: New Look)

大家真的都是一片黑吧?

其實照片有點看不清楚 不過不清楚也好

我好姐妹們很多都穿得很sexy LOL 

 

就像下面這張我跟sarah

可以看見我就是一字領很plain的one piece + 一雙黑色非常簡單高跟sandals 

 

她則是非常有女人味的蕾絲 一頭捲髮

 

黑色其實是個很有深度的顏色

雖然大家都說“選黑色好了 黑色最不可能穿得失敗 ”

反之 將黑色穿得不同凡響 才是厲害

所以我覺得黑色是個可以好好利用的顏色

反正若是全身黑就很難失敗了 何不用不同材質去拼湊整體的造型呢?

 

 

 

說到黑色 不由自主就會跟“個性風” “帥氣風” 聯想在一起

接下來看到的是我親愛的Wendy生日party

主題應她要求是“Be cool”  當時我將這個主題傳app給大家的時候

 

女生都說“實在太簡單了因為我們最多個性風的衣服” --> 可以看得出來我們整個group的女生都很愛帥氣風 (就像我們常說的:Like a boss!)

 

而男生都一致回我“We are cool enough” --> 我就知道他們會這樣說

 

 

當時場地昏暗 所以只有在Wendy家和吃飯時候合影時候清楚的照片摟

96eaab0  

(Vian的粗跟靴:collect point/ 我的crop top:ASOS/我的皮短褲:H&M/ 我的粗跟靴:Grace gift )

這張在Wendy家打扮好的樣子

 

我們最喜歡在Wendy家打扮了 每次打扮好都要趕快拍起來 (因為之後的場地往往太暗)

 

 

左到右分別是

Vian的豹紋上衣搭配皮短褲 配上粗跟靴子 雖然上半身並不是無袖 卻因為半透明豹紋襯衫 展現出一種小女人的性感

況且Vian是我們之中最常帥氣打扮的歐 

 

第二個是我們的大壽星!!Wendy的皮質dress超級sexy, 她很少穿這麼緊身的衣服 但是好身材不用隱藏;) dress是很女人味

但是因為材質是皮質, 在女人味中卻又不失帥氣 況且壽星本來就是要比較特別

 

第三個就是前面出現過的Connie 一樣是豹紋 卻選擇無袖並且是純粹的咖啡豹紋

若這時候搭配短褲就會顯得太豔麗 於是帥氣的Connie決定以今年很流行的寬鬆trouser

搭配米白蛇皮高跟鞋, 長褲是個讓整體不會顯得over豔麗的重點 反而增添利落感

 

再來就是我本人拉~ 上半身是我在ASOS買的crop top 其實今年夏天也很流行歐 說真的我是很愛跟隨潮流

但是還是會過濾是否適合自己

配上跟Vian一樣的皮短褲和粗跟皮靴 (*皮質服裝真可說是我們一致認同的帥氣單品)

比較害羞穿crop top的人可以跟我一樣下半身搭個高壓褲

這樣不至於露肚臍 卻可以穿得很復古歐

沒辦法歐 ~ 今年crop top真的是我的菜 

 

 

 

94373b0  

這張就是在Very thai大家一起慶生照片 真的大家都是一片深色要不就是豹紋

果然真的是同個dress code 可以發揮這麼多ideas

是不是很有趣?

 

 

1003537_10151656923848386_1323115396_n.jpg  

(妹吉的leggings: Topshop/ 厚底loafer: & other stories)

 

這張加入了妹吉的穿搭

說實話 這真的是她的一百零一套穿搭

妹吉最愛寬鬆上衣+特別圖騰的leggings 其實我也很愛說很舒服啊

若只有這樣就顯得過於休閒

我們可是要去參加Wendy的bday party說~!

所以妹吉加了一個厚底loafer 本來就很高的她 可以說拉長比例 也可以顯瘦摟

 

 

其實我們還滿愛在生日party 有dress code的

我本人其實最愛惹

應該很多人都滿愛有的吧 就有種大家一起裝扮 一起發揮創意的樂趣 好好玩歐

 

 

fb92080  

(我的tank top: Forever21/ clutch: New Look)

這張我怎麼可以臉這麼臭?明明是一個party說

可以很明顯看出dress code吧 就是 NEON ! 沒錯沒錯 應該是一個滿大眾的dress code

就這麼剛好我們是不同顏色的neon

可是下面都搭leggings em是選擇比較偏酷帥風格 我的粉紅neon tank top+橘色clutch雖然是兩個不同色系

這樣看下來他們感覺也相處滿融洽得齁

那天我們都玩得滿開心 也很容易找到對方 畢竟是螢光的啊

 

 

時常有這樣兩三人一大群人 穿著同個theme卻不同style的時候

當然在我們私下逛街時候也免不了會有這種狀況摟

其實大家彼此是最好的朋友 穿得一樣也是種甜蜜

可是我們真的都喜歡不同風格

剛好就讓我們的穿搭更有趣摟

大家每次出來也都會討論一下身上的配件衣著什麼的

交換意見才會進步優!

 

 

fb919c0  

(妹吉的圓眼鏡:Topshop/ 我的圓眼鏡:ZARA/ 藍色髮帶:士林夜市)

 

妹吉原先在倫敦就買了這隻眼鏡 我是後來跟上

有一次跟爸媽出門 就剛好一起帶

看吧我跟我妹吉真的完全不同風格

她那天配上橘紅唇(*是橘紅歐)真的有驚艷到我歐 因為她皮膚白 加上她的招牌上揚眼線 還滿歐美風

 

我那天整個就是又開始三八地戴上我很愛的藍色髮帶 是想呈現一種復古風 有成功嗎?口紅顏色我是選鮭魚粉 我不太適合紅唇耶 

 

 

當然那是當天有心情 

有時候也想舒服地咂個馬尾

 

下面這張是有一天出門太熱

我們都榜上馬尾

有時候穿T-shirt+馬尾還滿舒服的耶 整個也可以說是懶人風

 9699d90  

(條紋T-shirt: H&M)

 

天氣太熱 尤其是在台灣

最喜歡還是素色T-shirt

 

上面這件條紋的我還有白色黑色紅色藍色

 

像是下面這張是某天跟Cat去吃歐蘇丹

穿得非常極為休閒 但我真的就滿愛這件上衣

因為他穿起來非常涼爽

下面加件短褲機動性就非常強:D

 

Cat的襯衫也非常適合當時的天氣歐

雖然是半袖 卻很輕薄

 

我們都還滿常休閒到有時候也懶得畫眼妝

但是有約好說不能不化 感覺就是沒有用心在跟對方出去有沒有有點奇怪的約定 LOL

 

45c4f0  

(我的白色T-shirt+shorts都是H&M)

949c620  

還記得這天我們是Em生日隔天去吃brunch ~沒錯 就是上面NEON為主題的生日party

看得出來我們大家都不想化太重的妝

Ashley很顯然是沒有去所以精神看起來很好!? LOL

好拉...重點是我們大家都是圓領t-shirt 雖然ASH那件看起來跟我們是沒有很像

但我要表達的是有時候休閒風真的很容易讓人沈溺 小心上癮 就再也不能正式回來了????

還是多多嘗試不同風格為妙 不要當個懶女人優 生活也才不會枯燥乏味麻

 

 

 

不過有時候不只是天氣好會想打扮

逛街時候也會想穿得漂漂亮亮 感覺真的就有在重視這個逛街約耶

347f40

 

(我的dress:PAZZO/ 我們的包包:Rebecca Minkoff)

c871ed0  

(earrings: Anthropologie)

 

說到這天真的太巧了 我們居然都背一樣的包包耶 只是我的最小

從不同顏色就可以看出我們喜歡的典型拉

Vian其實穿著很多變 有時候帥氣 有時候也可以很可愛 這套裝扮就讓她看起來很像小女孩

 

Connie也是個性風的上衣+休閒牛仔高腰短褲

 

我呢?mm我自己覺得這套跟最上面的一張照片的洋裝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走很清淡口味的洋裝

當然因為風格很類似 我就配上一樣的涼鞋 說真的這雙涼鞋真的陪我走過天崖海角 Clarks的鞋子真的不容忽視的好穿

 

第二張圖也看得出來吧

趕去跟妹吉和Vian約會的捷運上

我們照了這張

因為我們真的超有默契帶一樣的耳環歐

還有包包也是

 

 

所以說有時候真的是人相處久了真的會有默契對不對?

不一定是一模一樣

有時候會剛好選擇到一樣的顏色或單品

不同的是我們可以去嘗試不同的搭配

其實同件單品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味道

如何穿出自己的感覺 讓別人一看就知道那件衣服寫著自己的名字

還真的是需要下功夫的

 

我一直覺得大家不一定需要穿著很貴重的衣服飾品

當然可以用一些質感好的單品穿插其中

但是只要讓人一看整體搭配就是你

然後看看身旁的彼此 有著自己獨特的穿搭

從中真的就可以找到許多樂趣歐~!

 

不防也試試看吧 

 

今天就告一段落拉

第一次打這種文章雖然覺得很陌生

可是打著打著真的有種在回憶當時的感覺

每份回憶都是如此清晰美好

也讓我意識到穿搭服裝真的能帶給自己與別人樂趣呢~!

 

 

小小解釋:以上圖片我知道哪裡買的就會標示店家不知道就沒標摟

 

 

 

啊對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給我一個讚或推推喔 

 Helenism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Hel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